九九雷劫

八字有肉,五行缺雷

「??」赏味期限

大纲灭,略贵乱

邹远中心,出场角色于翔昊别许


邹远学过一段时间的生物竞赛,当时于锋是指导实验的学长,在学校里也小有名气。相处时间一长某些类似于单相思的感情自然而然就来了,然而邹远退出竞赛组以后,能和于锋说话的时间少了很多,也开始特别留意起于锋的消息。 

这次是学校电视台做的节目有提到于锋参加竞赛的消息,邹远突然听到同班的孙翔在讲“于锋哦?他初中balabala”就不由自主地凑了过去问。他和孙翔本来不熟——应该说孙翔在班上本来没什么朋友,但是因为这件事两人开始熟络起来。 

然而孙翔不知道邹远是因为他和于锋一所初中才去找他。其他人不找他玩他本来很郁闷,这下来了一个邹远,恨不得干什么都带上他,什么话也都跟他说。 

邹远和孙翔玩着玩着觉得不对劲了。孙翔实在太会惹麻烦了,出了事自己要帮他收拾烂摊子还要哄人,这朋友就没交得这么憋屈过。再说了自己本来是因为想知道于锋的事情才和孙翔玩的吧,结果孙翔可能还没自己跟于锋熟,邹远就慢慢疏远了孙翔。 

孙翔当然不是傻子,邹远待他没以前那么上心了还是明显看得出来的,然而孙翔不高兴了闹别扭,邹远就更加不理他。终于有一天午休的时候孙翔发现邹远的日记本就摆在桌上,思前想后还是在好奇心和不理解的双重驱使下打开看了。 

知道了整件事情的孙翔非常生气——你他妈交我这个朋友就是用来追别人的,现在嫌我麻烦了还要丢掉,就不顾当晚下的暴雨,在邹远回家路上堵了他。 

邹远也很WTF,交了这个朋友太心累了,我又不是你爹妈没义务惯着你,何况看我的日记本来就是你不对还来倒打一耙,就跟孙翔吵起来,顺理成章地推推搡搡打起来,但是孙翔学过散打邹远打不过,最后凭借路线熟悉度冒着雨一身泥地逃回去。 

然后邹远就完全不理孙翔了,各种能躲就躲。孙翔一开始也摆脸色给邹远看,后来越想越觉得还是想和邹远做朋友,又拉不下脸说这个就一直冷着。 

后来有一次班级旅行,邹远和刘小别分在一间屋,孙翔看着邹远和别人嘀嘀咕咕各种过不得想,拎着枕头冲进去找邹远,结果邹远跑了,一整晚都没回房第二天出现时顶着双黑眼圈,孙翔就死心了没再动过和邹远和好的念头。 

邹远这时候是真的怕了孙翔,觉得孙翔不理智的时候太危险了,天天提心吊胆,直到孙翔转班了平时看到的时候少很多了才松了口气。 

然而最初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于锋的事情还八字没一撇,邹远觉得忍着不说太难受了,就去找刘小别树洞。 

刘小别问那个人是谁啊,邹远说你肯定知道我不好意思讲。 

刘小别问是竞赛班的学长吗,邹远嗯。 

刘小别问他有哪点好的,邹远说就觉得他很有想法很成熟很靠谱啊。 

刘小别表面上哦那你加油,内心刷了一万条弹幕卧槽他要追许斌。 

邹远是根本不知道刘小别喜欢许斌,也不知道刘小别以为他说的是许斌,就还是找刘小别树洞。邹远越树洞刘小别越方,又不敢明讲对不起旁友我们看上了同一个人资源分配有冲突,只好暗自痛下决心先下手为强。 

刘小别给自己的表白策划了好久。选在许斌竞赛得奖返校的时候,收集了朋友准备的礼物,自己还加上了一大束花。结果到了迎接的当天,许斌好像猜到了他打算干什么一样,接了东西只是笑了一下,连说话的时间都没留给他就转背走了。表白的心思才酝酿好不想就这么算了,刘小别追出去,才过了一个转角就看到自己送的花被丢在垃圾桶里。 

刘小别精心设计了半天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心意还被这么糟蹋,当时就心灰意冷觉得不会再爱了,想到邹远还要追许斌说不定会成,就更加隔应,决定这阵子都不要再听邹远讲什么鬼扯的恋爱烦恼了。 

结果邹远也特别默契地好一段时间没再找他树洞。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前阵子邹远告白也扑了,于锋说对你还没有那种感觉对不起。 

邹远告白失败第二天心情太憋屈请了假,青梅竹马唐昊发短信过来问怎么回事,邹远想着于锋的事情还没跟唐昊明讲过,但实在受不住了就跟他回哈哈哈哈哈我失恋了你信不,反正要是唐昊问起就说出来,也算了结一桩心事。 

结果唐昊特别认真特别豪爽地跟他说失恋多大点事,你想想你小学到高中帮我出主意追过那么多人我搞成过一个没有,我不一样日子过得倍儿爽,邹远想想也是哦就变成哈哈哈哈哈心疼唐昊了,心里还是感激他没有再追问什么难堪的细节。 

不过邹远就一直没能放下于锋,觉得对方拒绝这话没说死就一直追,终于邹远进大学以后于锋开窍了说有感觉了,就在一起了。 

这时候孙翔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了邹远于锋在一起的事情,想着之前的矛盾都过去多久了,邹远的心愿也实现了,就去找邹远想和好,结果邹远还是躲他。但是孙翔这回不想就这么算了,就坚持不懈地以各种手段找他,用人话来讲就是STK。 

邹远对孙翔还是有点心理阴影的,发现孙翔只差没找到学校里来的时候还是很慌的,就拿于锋当挡箭牌拜托于锋去对付孙翔。孙翔和于锋聊着聊着觉得这个走向不对,怎么好像他以为我是要追邹远,不对啊我该不会真的是喜欢邹远吧。 

孙翔思考了半天接受了这个设定,没错我是喜欢他啊,而且回想起自己干的破事,越回忆越觉得是自己傻逼,逼得邹远越跑越远的。但是这个醒悟来得太晚了,不仅是邹远已经跟于锋好了,孙翔再想去找邹远讲清楚什么的,邹远也把他的联系方式通通拉黑了。 

邹远和于锋倒是感情一直不错,有时还一起出去旅个游什么的。有一次到了刘小别的学校,邹远就想着把刘小别约出来吃个饭吧。刘小别听说邹远带了人一开始是拒绝的,后来想至于吗搞得自己还没放下许斌一样就去了,结果到场发现邹远旁边的是于锋,整个人都哈哈哈哈哈卧槽了。邹远本来也摸不着头脑,后来饭吃完了于锋自觉回避了一下,刘小别才跟邹远讲他以前误会过。邹远一边唏嘘一边心疼问那你现在怎么样,刘小别说挺好的也没怎么想了,这不还有别人追我了呢我觉得我可以考虑一下了,邹远就安心了。 

邹于那边两个人这么处了好几年,终于到邹远大学要毕业那年,于锋把之前干了一年的工作辞了。邹远问于锋什么打算,于锋说准备创业,邹远就震惊脸表示你这样风险太大了,于锋就觉得邹远不懂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了。两个人从来没吵过这么多次这么狠的架,最后于锋心力交瘁说分了吧你现在已经没法理解我了。 

邹远特别不甘心,觉得自己好不容易追到人结果就这样分手了,失眠了一整晚,早上突然想起来卧槽今天约了唐昊。 

唐昊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中学毕业以后他去了外地的大学,平时和邹远也没联系特别多,对邹于这段好了又分的压根不知情。唐昊每年就假期回来两次,每次都约邹远出来见面,唯一的发现是邹远的幸运值根本抵不掉他的脸黑,每次都有不同的悲剧。想去博物馆结果周一全市闭馆,逛公园两个人走到了不同的入口花了两个钟头才碰上面,骑自行车出门撞到别人,就算看起来什么事都没有也会两个人手机一起没电。 

这次基于种种原因唐昊规划了好久行程确定不出差错,还穿得人模狗样地去了,连邹远这次去见他整个都心不在焉都没发现。中途唐昊特别忐忑地问邹远升学确定了吧以后有没有想过待在哪里,邹远说还没想好不过反正还要留在本地读个研,唐昊就连忙表示挺好的我也打算回来找工作,外地住不习惯还是家乡好。 

邹远本来心情超低谷,和唐昊玩了一天还是恢复了一些。不过等到晚上回去以后看到唐昊给他留言问他现在有没有对象,邹远就整个懵逼了,一整天没get到的信号都bilibili回来了。要说有吧自己昨天才跟于锋分的,要说没有吧自己目前又还想着把于锋追回来,更关键的是他现在知道唐昊想干嘛了。邹远对着屏幕木了半天不知道该不该装死,终于自暴自弃地问唐昊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结果唐昊果然就说了,远啊我在外地待了这么久想想还是你好,要不我们处吧。邹远就更加纠结了,他对唐昊确实没有朋友以外的感觉,又知道唐昊是真待他好,对话框开了又关关了又开,最后还是想出来一段温和点的拒绝。 

然而发送的时候邹远不小心开错了窗发给了于锋,于锋一头雾水地冒出来问唐昊怎么你了,哦他追你了啊那不挺好的,这人你也知根知底就答应啊,邹远就发火了心想于锋你这个傻逼,你自己要分的还不够,还要把我往别人推,好像“只有看你拥有爱情我才安心”是吧,我自己的事情是你管得了的,就彻底决定放手了。 

然后唐昊那边被拒绝了还是开玩笑一样地讲我就说今天怎么约得那么顺利原来悲剧在这里,反正我已经打算回来找工作了以后的事情我们以后慢慢说,邹远有点愧疚但还是觉得,自己又没有那种喜欢的想法,不答应他才是对的。 

邹远在房子里收拾起东西,和于锋一套的手套围巾,于锋放在自己这里的的U盘和球服,于锋送过的小东西,里头甚至还有一大包零食。邹远检查的时候发现之前没舍得吃现在大半过期了,就全部一起丢掉了。 

过了几个月邹远开始读研了,唐昊打电话过来说自己在于锋的公司那边工作了,还说于锋那时候跟你关系还不错吧我也觉得他人蛮好,给他干活挺顺心的,反正也完全看不出来之前跟邹远表白过的痕迹。邹远就笑笑说哦,那挺好的你好好干。刚刚挂了电话,邹远看到电脑屏幕那边QQ在闪,跳出来一个陌生号码添加好友的信息,验证问题全部留的空白。邹远想了一下,平常都会选拒绝的他这次按了接受。 

嘛,反正就算时间到了感情变质以后大家又都会有新一轮的开始,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就没了。

评论

热度(6)